麗富康關心您

     新冠肺炎剛爆發時,我整個措手不及,傻傻地以為它就像是流感,結果聽別人說才知道它根本就是大魔王,讓我嚇得半死。而且我是個生活白癡,防疫知識超不足,幸好下班回家時遇到在麗富康工作的鄰居阿姨,熱心地把所有防疫知識都告訴我,還親切的告訴我哪家藥局比較容易買得到口罩,遇到她真是老天爺給我的禮物啊!趕快跟大家分享她告訴我的防疫知識。

麗富康鄰居阿姨的調配漂白水小撇步

下面就簡稱她為麗富康阿姨好了,這樣大家比較好記^^麗富康阿姨說首先要去買好調配漂白水的所需工具:水盆、量杯、漂白水、抹布都不可缺。我吃完晚餐後立馬衝去買,再用她教我的調配漂白水筆記調好兩瓶稀釋的漂白水,一瓶放在家一瓶帶去公司,讓我身旁的新冠病毒都被我殺光光。現在就讓我來分享一下麗富康阿姨教我的調配方法:

調配前:

  1. 調配漂白水前要開窗門,保持室內空氣流通
  2. 戴上手套及口罩保護呼吸道與皮膚

調配步驟:

  1. 漂白水:自來水的稀釋比例= 1:100
  2. 用抹布浸泡消毒水擦拭

→過10分鐘後再用清水擦拭一遍

  1. 消毒後可用乳液修護雙手

→麗富康阿姨怕我20幾歲的雙手在碰完漂白水的這幾個月之後就變成50幾歲的雙手,還特別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擦乳液,人很好的她還送我一條麗富康的Bio-Lydia 飽水修護乳,真的是超感謝她!

 

麗富康的居家消毒筆記小建議

麗富康防疫居家消毒筆記

當然,麗富康阿姨說居家消毒也很重要,千萬不要小看它的重要性,所以我也很認真的把重點都記下來了。

  1. 照順序擦拭,以免灰塵細菌擴散

→由上而下、由下而上擦拭,預防不會重複擦到相同地方或是沒擦到某一處

  1. 清潔劑勿噴於家俱上

→應噴在抹布上,避免沾染更多細菌。這點可是超重要!畢竟生病就是因為接觸病毒而導致,所以盡可能的消滅病毒、少沾染病毒是防疫的關鍵。

  1. 常用物品加強清潔

→電話、門把一天至少消毒一次

麗富康教我的日常防疫筆記

麗富康 日常防疫筆記

 

這區筆記可是有好多項要注意啊!畢竟病毒無孔不入,一不小心就會中標,讓我不經又開始害怕起來。麗富康阿姨為了安撫我,說明的過程中講得很慢很仔細,並告訴我說只要做好防疫就可以有效防範新冠病毒,並不需要過度恐慌!

●日常防疫重點:

  1. 盡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觸環境
  2. 社交場合拱手不握手
  3. 避免直接用手接觸眼鼻口,若需打噴嚏請用衣物遮掩
  4. 密閉環境社交距離無法保持1.5公尺時,建議配戴口罩
  5. 用餐前請洗手
  6. 加強碗盤清潔
  7. 如廁完,沖馬桶時須將馬桶蓋蓋上
  8. 多吃蔬菜水果、多喝水、均衡飲食、加強運動

除了以上三個防疫筆記之外,麗富康阿姨怕我忘記,還分享了麗富康國際做的防疫宣導影片,內容非常簡單易懂。有了麗富康阿姨的幫忙,這陣子憂心於得到新冠病毒的擔憂也漸漸地舒緩了許多。大家看完我的筆記,也要跟我一樣做好防疫,健健康康的一起度過這次的新冠肺炎危機喔!

筆記整理:

●調配漂白水

調配工具

水盆、量杯、漂白水、抹布

 調配前注意事項 

  1. 調配漂白水前要先打開窗,保持空氣流通
  1. 戴上手套及口罩保護呼吸道與皮膚

調配步驟

  1. 漂白水:自來水的稀釋比例= 1:100
  1. 用抹布浸泡消毒水擦拭,過10分鐘後再用清水擦拭一遍
  1. 消毒後可用乳液修護雙手
 

 

●居家消毒

 

 注意事項 

  1. 照順序擦拭,以免灰塵細菌擴散

→由上而下、由下而上擦拭

  1. 清潔劑勿噴於家俱上

→應噴在抹布上,避免沾染更多細菌

  1. 常用物品加強清潔

→電話、門把一天至少消毒一次


●日常防疫
 

 注意事項 

  1. 盡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觸環境
  1. 社交場合拱手不握手
  1. 避免直接用手接觸眼鼻口,若需打噴嚏請用衣物遮掩
  1. 密閉環境社交距離無法保持1.5公尺時,建議配戴口罩
  1. 用餐前,請洗手
  1. 加強碗盤清潔
  1. 如廁完,沖馬桶時須將馬桶蓋蓋上
  1. 多吃蔬菜水果、多喝水、均衡飲食、加強運動
 

相關影音:

延伸閱讀:

年末加菜!麗富康國際台中育幼院送愛

麗富康教你打敗新冠病毒!「洗手七字訣」讓病毒遠離你!

麗富康教你怎麼挑防曬-晶顏高效防曬隔離乳

跟上電商潮流了嗎?看麗富康學創業

實現夢想就在麗富康國際

arrow
arrow

   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